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給窮人寫借據燒單 釋昭慧:何不採慈濟醫院模式?

釋昭慧認為,為何不採用慈濟醫院模式,用直接輔助的方式,卻要窮人簽下「借據」?(記者方賓照攝)

釋昭慧認為,為何不採用慈濟醫院模式,用直接輔助的方式,卻要窮人簽下「借據」?(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2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先前備受網友稱讚,讓付不起醫療費的窮人寫借據,事後再將借據燒掉。釋昭慧今在臉書PO文,認為該醫院為何不採用慈濟醫院模式,用直接輔助的方式,卻要窮人簽下「借據」?

釋昭慧在臉書上指出,慈濟風暴期間,「讓窮苦病人寫借據,最後不還也不追討,只是燒掉」的說法甚囂塵上,博得掌聲與淚水,她對此提出質疑。

釋昭慧提出3項質疑,一是為何不採取直接輔助的方式,卻要窮人簽下「借據」?二是窮人簽借據,應該要併同醫療費單據,提供會計部門核銷,法律有規定憑證、借據應保留至少5年,怎可燒掉?三則為燒借據後,將來要怎面對稅捐稽徵機關的查核?

釋昭慧說:「慈濟醫院不會譁眾取寵以博取捐款,但是直接補助不立借據、不燒借據,接受一切稽核,才不會讓任何人有『上下其手』的機會,這才是不怕火煉的真金啊!」

釋昭慧最後補充,她不是懷疑該醫院的廉潔,而是懷疑該則陳述的真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