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團購、網購粽子 注意廣告以免「圖文不符」

端午節將近,許多民眾開始團購、或上網訂購大飯店的粽子。(記者吳亮儀攝)

端午節將近,許多民眾開始團購、或上網訂購大飯店的粽子。(記者吳亮儀攝)

2015/06/13 20:0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端午節將到,很多民眾開始準備訂購粽子過節,特別是大飯店也搶粽子商機,不過團購、網購、郵購粽子前最好注意廣告內容物、圖片和退費等標示,以免拿到粽子後發現「圖文不符」,吃了虧還敗了興。

根據各縣市常有的消費糾紛來看,網購、團購型錄預購的食品,漂亮的食物圖片讓人想馬上下訂單,不過有時會出現與實品差很大;另外也常有送貨的時間太遲、節日都已經過了貨品才送到。這些都是常見的節日商品消費糾紛,民眾在下訂單前最好先注意。

消基會曾經針對網購、郵購販售粽子的店家抽樣調查,近九成業者不符規定,包括未標示添加物、圖片標示不實、名廚資訊不完整及不接受退貨退費等狀況。

另外,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有針對餐飲業者做規範,需要清楚標示品名、內容物名稱、重量、容量或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廠商名稱、電話及地址、有效期限、商品總價、折扣方式及運費規定。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依現行消保法規定,若民眾想退貨,需要維持商品完整,以粽子為例,因為是易腐敗的食品、若送達消費者手中時是冷藏的,退貨時也得是冷藏且未腐敗的,否則無法退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