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冠軍成絕響! 民代呼籲正視宜蘭棒運發展

立委陳歐珀(中,白衣者)前往羅東棒球場慰問正在集訓的小球員,並呼籲縣府正視宜蘭棒運發展。(記者朱則瑋攝)

立委陳歐珀(中,白衣者)前往羅東棒球場慰問正在集訓的小球員,並呼籲縣府正視宜蘭棒運發展。(記者朱則瑋攝)

2015/06/23 19:47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三星國小拿下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冠軍,為宜蘭爭光,並取得U12世界盃棒球賽組訓權,立委陳歐珀希望這次冠軍不要成為絕響,希望宜蘭縣府建置更多練習球場,並輔導學校成立棒球隊;縣府教育處表示,8月將召開體育政策研討會議,決定縣府重點輔導的體育項目,會將棒球列入考慮。

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參賽隊伍多是縣市聯隊,只有三星國小以單一球隊參賽,還拿到冠軍,得來不易,所有宜蘭人與有榮焉,但縣內球場、球隊數其實非常匱乏,立委陳歐珀和議長陳文昌等人,今早帶著獎勵金,前往羅東棒球場,慰問準備U12世界盃棒球賽的球員們。

陳歐珀憂心,如果不趁此熱潮,帶動縣內棒運,恐怕這次冠軍變成絕響,他說,宜蘭三級棒球球隊數量稀少,像是國小多是趣味性質,只有三星國小較具規模、訓練有素,因此才迫不得已,以單一球隊參加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他覺得可以利用河川高灘地,建置小型社區型棒球場,培養民眾對棒球的熱情,並鼓勵學校成立棒球隊、社團,培育更多優秀國手。

羅東鎮棒球委員會主委許俊仁表示,棒球隊學校、場地增加,才可有效帶動棒運發展,否則這次三星國小奪冠,恐怕只是曇花一現。

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游勝雄表示,縣內其實有不少學校積極發展棒球,像是內城國中小學,研議在校園建置棒球場。

游勝雄表示,體育項目很多,不會獨厚,但會找出適合宜蘭發展的項目,8月將召開體育政策研討會議,考量近期比賽成績、場地合適性,決定重點輔導的體育項目,如果棒球被選中,將會針對場地、師資等面相進行全面補助、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