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藝術家林峰為愛到台灣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右二)與陸委會等相關單位拜會來台定居17年的內蒙古藝術家林峰夫婦(記者葉永騫攝)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右二)與陸委會等相關單位拜會來台定居17年的內蒙古藝術家林峰夫婦(記者葉永騫攝)

2015/06/25 14:1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因為愛讓內蒙古藝術家林峰飛越千里來台與東港高中美術老師結成連理,17年來把台灣當成第2故鄉,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今天前往拜訪,關心新住民的生活情況。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今天偕同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海基會高級專員林俊谷等人下鄉關懷屏東地區新住民生活情況,韓國首爾大學博士研究生文敬彬也隨團觀摩我國新住民情形,前往外籍藝術家林峰的工作室拜訪。

何榮村表示,新住民在臺人口數已突破50萬人大關,中港澳配偶約佔67.6%、東南亞國家28%、其他國家4.4%,顯示外籍配偶在台灣社會的重要性愈來愈大。

文創藝術家林峰是內蒙古人,原本在中國知名企業擔任工程師,因為與東港高中任教的太太相識相戀,為愛飛越千里到台灣居住17年,擅長木雕及水墨繪畫,尤其是用電烙鐵在木板上作畫栩栩如生,他利用88風災漂流木製作成各種飾品,作品在台北、高雄、屏東等地的金石堂書店販售,相當受到歡迎,並且在屏東縣勞工大學兼課,生活已完全融入台灣社會。

林峰笑稱,內蒙古的溫度是零下幾度,但是屏東的溫度卻高達30幾度,一開始讓他無法適應,但現在長居台灣後,已適應台灣的一切,他現在反而無法適應內蒙古的氣候。

藝術家林峰利用八八風災的漂流木做出許多有特色的作品(記者葉永騫攝)

藝術家林峰利用八八風災的漂流木做出許多有特色的作品(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