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啟示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年金改革刻不容緩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許多人擔心台灣年金問題再不解決可能導致台灣「希臘化」,高仙桂也同意,她說希臘給台灣的最大啟示就是台灣年金改革刻不容緩。(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許多人擔心台灣年金問題再不解決可能導致台灣「希臘化」,高仙桂也同意,她說希臘給台灣的最大啟示就是台灣年金改革刻不容緩。(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7/06 21:36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台灣債務比率若按IMF標準(不算隱藏債務)僅43.5%,遠低於希臘與其他歐美國家,加上台灣外匯存底高、零外債,經濟情況比希臘好,台灣經濟不會步入希臘後塵;但許多人擔心台灣年金問題再不解決可能導致台灣「希臘化」,高仙桂也同意,她說希臘給台灣的最大啟示就是台灣年金改革刻不容緩。

行政院101年成立「年金制度改革小組」,研議推動以勞保年金制度及軍公教退撫制度為主的年金制度改革,法案於102年4月送入立法院,迄今只有軍公教三法完成一讀,許多條文還是保留狀態有待政黨協商;勞保改革法案進度更是落後,僅詢答完畢。

高仙桂說,年金改革法案在立院進步緩慢可能是執政黨或是反對黨對內容有不同看法,但她提醒,這任立委即將屆期,明年一月就要進行改選,基於屆期不續審原則,下半年若再沒進度,年金改革法案就會被退回,等於前功盡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