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皮換成甜不辣 台鐵排骨便當換角?

民眾昨晚在台鐵台北站買到使用甜不辣而非豆皮當配菜的台鐵便當,大喊「這不是台鐵便當」,又搞笑又讓人佩服他對豆皮的執著。(圖由讀者提供)

民眾昨晚在台鐵台北站買到使用甜不辣而非豆皮當配菜的台鐵便當,大喊「這不是台鐵便當」,又搞笑又讓人佩服他對豆皮的執著。(圖由讀者提供)

2015/07/07 23:57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嗚嗚,這不是台鐵便當啦?日賣6000個的的台鐵台北餐廳傳統排骨便當驚傳換獨家菜色,旅客反映,公認最重要的「豆皮」,昨天被換成甜不辣,有旅客投訴台鐵揚言「拒吃」,台鐵台北餐廳昨澄清只是機動性調配食材給旅客驚喜,1年僅2到3次,旅客吃到可以去買樂透,不過也順應民意「如果老客戶只愛豆皮,未來將不再換菜」。

台鐵賣便當賣出心得,比本業運輸還受歡迎,還被民眾笑稱「台鐵便當部附設運輸局」,去年日賣2萬3000多個,總營業額逾6億元,其中最熱賣的60元傳統排骨便當,硬是打贏百元貴族便當,佔全年營業額3分之1,不過民眾反映,昨晚在台北車站買傳統排骨便當,最愛的滷豆皮竟然變成滷甜不辣,在車站忍不住向銷售人員抱怨「這不是台鐵便當」。

吃不到「滷豆皮」氣得跳腳的邱姓老翁說,傳統排骨不僅排骨先炸再滷香味濃郁,入味的滷豆皮搭配滷蛋、醬瓜、雪裡紅(或酸菜)更是一絕,很久沒吃朝思暮想,卻吃到甜不辣,很多人買排骨便當不為排骨,而是為了這片令人拍案叫絕的「豆皮」,台鐵不應該「辜負」旅客,七堵車勤部80元便當也有豆皮,懷疑台鐵缺豆皮犧牲60元便當配菜,「你能接受到肯X基卻買到白斬雞嗎?」揚言以後若換甜不辣一定拒吃。

台鐵台北餐廳經理劉儀煌說,昨天確實機動性調配食材,不是因為豆皮缺貨,只是希望給民眾新鮮感,給民眾「驚喜」,其實甜不辣每片5元以上,比豆皮還貴,2、3個月才會換一次,吃到的民眾「可以去買樂透」,不過劉儀煌也說,既然民眾鍾情豆皮,未來將「從善如流」。

劉儀煌說,60元傳統排骨便當目前也是台北餐廳招牌,日賣逾6000個,硬是把80元便當的日賣4000個比下去,次要配菜豆皮更是獨步全台,台中、高雄餐廳選的次要配菜是豆干,花蓮與車勤部便當則用火腿片。

台鐵60元便當中,只有台北餐廳使用滷豆皮當配菜。(圖由台鐵提供)

台鐵60元便當中,只有台北餐廳使用滷豆皮當配菜。(圖由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