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管弦樂營音樂會 演出曾宇謙決賽曲

今年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師資陣容堅強。(國台交提供)

今年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師資陣容堅強。(國台交提供)

2015/07/13 22:5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舉辦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由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擔任藝術總監,7月20日起連3天,分別在高雄、台中霧峰及新竹舉辦三場音樂會,將演出柴科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等曲目,由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擔任獨奏;18日在霧峰演奏廳也將舉辦教授音樂會,免費入場。

今年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師資包含大都會歌劇院管弦樂團首席詹曉昀、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樂團辛明峰、旅美中提琴家陳則言、大提琴家洪本倫等、沃夫茲堡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施維中、洛杉磯歌劇樂團小號副首席大衛˙瓦許本等。

林昭亮表示,今年的師資有很多從海外來的音樂家,都是來自台灣或有密切關係,也都很關心台灣的音樂教育,喜歡跟年輕人在一起,大衛˙瓦許本還曾參與電影「鐵達尼號」配樂中的小號錄製;也請來24歲的黃俊文擔任音樂會獨奏,希望給學生們一點刺激,學習在樂團中作團員,獲得不一樣的體驗。

國台交團長黃素貞表示,今年海外學生參與率大幅增加,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與義大利等10名,都在14至22歲之間,今年除樂團密集排練訓練外,也增加學員參與室內樂排練及演出的比重,讓學員與教授們近距離學習。

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巡迴音樂會,20日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21日國台交演奏廳及22日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