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剉冰配料陷阱 薏仁、花生仁熱量超高

剉冰配料多,有許多熱量都超高,應慎選。(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剉冰配料多,有許多熱量都超高,應慎選。(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5/07/14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盛夏期間許多人最愛品嘗冰品,不過要小心其實有許多冰品配料熱量都超高,包括花生仁、薏仁、芋圓,以及湯圓等,其中民眾就容易忽略薏仁這項配料,以為沒什麼熱量,但若是同樣以3大匙45公克為單位,薏仁的熱量就有165大卡,還勝過粉圓、煉乳,以及芋圓。

根據《TVBS》報導,一般民眾大多都知道粉圓、湯圓,或是果醬類的配料熱量較高,但是往往忽略了其實薏仁也是屬於高熱量、高澱粉食物,甚至有民眾認為:「薏仁應該熱量比較低,因為比較沒那麼甜。」

不過若是以3大匙45公克為單位,花生仁的熱量為270大卡、薏仁熱量就有165大卡、粉圓則是150大卡、煉乳145大卡、芋圓90大卡,而仙草只有10大卡。

報導指出,許多民眾在夏天吃冰容易將超標熱量吃下肚,可能還須適當做出選擇,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