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鑫科技總經理陳章南罹癌 捐救護車助偏鄉

久鑫科技公司捐贈救護車給東勢區農會附設農民醫院。(記者歐素美攝)

久鑫科技公司捐贈救護車給東勢區農會附設農民醫院。(記者歐素美攝)

2015/07/23 15: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久鑫科技公司總經理陳章南因罹患肝癌,有感於人生無常,長年捐贈救護車幫助偏遠地區醫療救護,今天下午捐贈1輛救護車給東勢區農會附設農民醫院,由院長張萬森代表接受,陳章南說,因地方需要,自己只是盡力,能做多少是多少。

久鑫科技公司積極投入慈善服務,自2008年起至今共捐贈各地區31輛救護車給各地需要機關,東勢區農會附屬醫院為第31輛,取名「久鑫31號」。

久鑫科技公司位於新北市,總經理陳章南是花蓮人,他表示,自己的父母也務農,獲知東勢區農會有附設醫院,覺得很不可思議,因偏鄉山區民眾就醫不便,東勢區農會鑑於農民等需求,改建穀倉作為附設醫院,相當不容易。

陳章南曾在新社當兵3年,和山城地區也算有緣,且生命中的貴人詹德昌就住附近的苗栗卓蘭,所以在救護車的車體上特別註明「感恩詹德昌先生」等字樣。

他表示,一開始捐贈救護車時並沒有特殊想法,不料,2009年檢查發現罹患肝癌,那時公司正要上市上櫃,讓他深感生命的無常及無助,一次次的手術更讓他感嘆「錢賺到了,健康不見了,命沒了」,有感於「怎麼來怎麼去」,所以只要地方有需要,他就盡力幫忙。

東勢區農會附設農民醫院院長張萬森表示,該院負責台中市山城及苗栗縣卓蘭鎮、泰安鄉的士林村、梅園村等約13萬人口的醫療,因人口結構老化,緊急醫療服務越來越重要,但該院僅兩輛救護車,不敷使用,其中1輛車齡更高達10年需汰換,感謝久鑫科技公司慷慨捐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