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襲教育部 吳思華堅持提告

教育部長吳思華召開記者會說明反課綱民眾及學生入侵教育部,依法提起告訴。(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召開記者會說明反課綱民眾及學生入侵教育部,依法提起告訴。(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4 11:56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史上首例,教育部控告未成年高中生!教育部今天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一再脫序已嚴重逾越分際,昨晚做出最錯誤的示範,教育部是依法對同學及違法脫序行為者做法律追訴。

昨天教育部主辦4場校園課綱座談會,為什麼部長不參加座談會?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本來這4場座談會就沒有規劃部長出席,不出現不代表部長的不重視,且只選擇去其中一場座談會也不公平,教育部政策不是部長政策,不是誰發言才有效,他昨晚也另有行程,如果選出代表性的同學,他本人很樂意和學生溝通。

媒體追問,學生反對教育部只和所謂「代表性」學生座談,要求應公開和所有學生座談,吳思華表示,座談會的空間無法容納這麼多的高中同學,所以才會希望和學生選出具代表性的學生坐下來深入討論,教育部沒有要密室溝通,溝通的形式和時間,都可以再討論。

為何堅持提告學生和記者?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我們的包容」換來的只是一再非理性的行為,一再脫序已嚴重逾越分際,昨晚做出最錯誤的示範,教育部是依法對同學及違法脫序行為者做法律追訴,他呼籲合法地追求進步,學生關心台灣教育的內容,這件事情本身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