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教部學生家長帶回 家長力挺:這是為了他們的將來!

學生家長張先生批評中正一分局把事情鬧大,他力挺孩子抗議黑箱課綱。(記者黃欣柏攝)

學生家長張先生批評中正一分局把事情鬧大,他力挺孩子抗議黑箱課綱。(記者黃欣柏攝)

2015/07/24 15:0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因不滿教育部作法,昨晚翻越拒馬進入教育部,遭警方強勢逮捕,稍早11名學生被移送少年法庭,其中1人因身體不適先行離開,另外10人開庭後全數責付家長帶回,多數學生家長雖低調不願受訪,但也有人力挺孩子:「這是為了他們的將來!」

據了解,今日有1名學生因身體不適而先行離開,其餘10人於中午12點左右移送少年法庭,最後全數責付家長帶回。其中一名張姓家長前來接兒子離開時,強調自己支持孩子的抗議行動,因為「這是為了他們的將來」,更質疑「根本是中正一分局把事情鬧大」,若真要說孩子有什麼地方做錯,就只是不該在晚上行動,「感覺晚上容易出事!」

多數家長均不願受訪,僅表示對孩子做法沒有意見,反而其中幾位學生情緒仍尚未平復,步出法庭時不忘向媒體高喊:「誓死反對黑箱課綱!」還有人特別指名要找《自由時報》記者,希望記者能協助報導他們反對黑箱課綱的決心。

現場多位法扶律師透露,法官開庭時印了好幾頁《憲法》的法條來為學生「講課」,對學生們的態度尚稱溫和,也很快就完事讓孩子們回家。

10名學生全數責付家長帶回。(記者黃欣柏攝)

10名學生全數責付家長帶回。(記者黃欣柏攝)

多數家長不願表示意見,只強調孩子累了,想趕快回家休息。(記者黃欣柏攝)

多數家長不願表示意見,只強調孩子累了,想趕快回家休息。(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