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肛交性行為不當 6男染A型肝炎

2015/07/28 14:5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疾管署宣布,今年共計35例本土病毒性A型肝炎確定病例,其中6例無法排除是由口肛接觸或肛交後口交等性行為所感染,相較於2000年至今年以前僅2名類似感染個案,顯然疫情升溫,防疫醫師蘇迎士提醒,性行為不當除了可能感染性病外,也有感染A型肝炎的風險。

疾管署疫調顯示,該6名個案均為男性,年齡介於24至32歲之間,由於無共通餐飲、水源或公共場所活動史,懷疑與性接觸有關,提醒臨床醫師針對活躍年齡族群,如出現發燒、倦怠、黃膽(疸)、食慾不振等症狀時,應審慎評估相關感染風險行為,適時進行通報並給予衛教,例如維持單一性伴侶或減少性伴侶數量;避免肛吻、肛交等不安全性行為;注意個人衛生,任何形式的性接觸後,都應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