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成民眾握「機」而睡 親密關係更勝伴侶

沉迷手機的現象越來越普遍,人們甚至願意為此不與身邊伴侶接觸。(取自網路)

沉迷手機的現象越來越普遍,人們甚至願意為此不與身邊伴侶接觸。(取自網路)

2015/07/29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似乎正以它隨時隨地可用的特性,逐漸取代電腦成為人類新一代「沉迷」的物品。根據摩托羅拉(Motorola)近日所進行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習慣調查,發現居然有6成受訪者睡覺時也會「機」不離身,甚至有2成人可以放棄和伴侶的性生活,寧願和手機膩在一起。

這項調查共在美國、英國、巴西、中國、西班牙、墨西哥與印度共7個國家進行,共訪問7112名智慧型手機用戶。其中在印度和中國分別是最愛用手機的兩個國家,分別有74%和70%的人承認,他們會使用手機直到睡著。

另外有每5個受訪者中,就有1個寧願抱著手機度過週末,也不願意和伴侶享受性生活。然而有57%的人會把手機帶進廁所打發時間,甚至有6分之1的人表示,連洗澡時都離不開手機。誇張的是,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如果發生火災,他們會優先搶救自己的手機,而不是自己所養的貓。

然而就算現今許多人無時無刻都沉浸在「機海」之中,手機使用者對於手機本身似乎就沒這麼滿意,只有近4成的民眾表示對自己的手機表現感到滿意,另外有高達8成的民眾認為,手機總是在自己使用時,在不恰當的時機打斷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