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體驗 新北資助新住民回娘家

18歲新住民陳玉玄(右)將與母親范氏潮(左)參加新北市教育局「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將免費回越南參訪及長住。(記者張安蕎攝)

18歲新住民陳玉玄(右)將與母親范氏潮(左)參加新北市教育局「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將免費回越南參訪及長住。(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03 20:1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年首創「新住民二代培力昂揚計畫」,共甄選出44名學生,至越南或泰國參訪,其中4名新住民學生,也將趁此機會與母親回娘家長住,讓新台灣之子與家鄉產生最直接的文化連結。

「我要做台、越之間的溝通橋樑!」18歲新住民陳玉玄7年前與母親自越南來台,聽到許多越南婦女在台灣有許多家庭及語言困難,卻苦無求助管道,精通中、越語的她表示,希望可以藉此活動累積經驗,未來可以到新住民機構服務,讓台灣的多元文化更進步。

泰、台混血的國中生李禹賢、邱健淮,也將透過教育局協助回到泰國的外婆家,李禹賢表示,只有過年時才會短暫回泰國探親,這次終於有機會與外婆培養感情,希望能傳承她的好手藝,學做道地的扣肉和木瓜雞肉。邱健淮則說,媽媽曾分享兒時在泰國東北的田裡拔菜、抓魚抓蟹,希望這次也能親自體驗,在傳統高腳樓旁和月光下,坐著板凳和家人乘涼聊天。

此次教育局花費3百萬元,免費資助二團學生前往泰、越,由老師陪同參觀當地7天,包括參訪古城及創意產業、到工廠見習及座談,了解台灣企業在海外的發展狀況,另4名新住民可多留7天回娘家長住,同時全程將拍攝成紀錄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