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身「助學者聯盟」 助學人給勇氣與力量

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秋季獎助學金頒發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秋季獎助學金頒發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25 22:0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6年的雙胞胎學子,劉淯源、劉淯榮兄弟,雙雙以優異成績錄取國立大學,帶給其他家扶學子莫大信心鼓勵。

南台南家扶今日在台南地檢署舉辦「助學者聯盟.琢石成菁」104年秋季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共頒發582萬元,協助548位學子受惠,讓經濟弱勢學子繼續邁向求學之路,會中並由台南地檢署柯怡伶主任檢察官頒發助學金給大一優質新生。

頒獎開場,邀請各界助學人裝扮成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組成擁有強大助學能量的「助學者聯盟」,每位助學人手持寶器揮向璞石,象徵給學子力量與勇氣,達成「琢石成菁」目標,聚焦活動頗吸睛。

受獎行列的淯源、淯榮雙胞胎兄弟,在國中求學階段,父母協議離婚,兩兄弟與妹妹由母親監護照顧至今,而母親面臨沉重經濟壓力,不向逆境低頭,每天同時兼2份工作,凌晨4、5點至早餐店兼職,8點緊接著至公司上班,晚上甚至加班到7、8點。

淯源、淯榮小時曾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因疾病影響而導致學習落後,除需依靠藥物控制外,也需親友、師長支持與陪伴,治療過程相當艱辛,但兩兄弟個性樂觀又深受母親堅毅性格的影響,在課業上積極進取、努力不懈,每學期都獲得該中心獎助學金。

南台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過去19年的助學之路,已幫助近1萬4千餘人次,每年寒暑假獎助學金550萬以上的善款,其中8成多是仰賴社會團體、個人的支持。

雙胞胎兄弟劉淯源、劉淯榮兄弟,分別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記者洪瑞琴攝)

雙胞胎兄弟劉淯源、劉淯榮兄弟,分別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