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妝品防蚊? 別被騙了

圖為北港衛生所防疫人員進行室內消毒。(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圖為北港衛生所防疫人員進行室內消毒。(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03 11:5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登革熱疫情延燒,如何防蚊很重要。坊間許多化妝品標榜「可防止蚊蟲叮咬」,但其實這都是違規的,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化妝品不能宣稱防蚊療效,若發現有這類商品須特別注意。

食藥署已在2013年明文規範「減少/防止蚊蟲叮咬、防蚊」不屬化粧品效能,化粧品僅指用在人體外部,潤澤髮膚、刺激嗅覺、掩飾體臭或修飾容貌等。

食藥署表示,若發現有宣稱防蚊效能的化妝品,可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處五萬元以下罰款。

行政院消保處也指出,民眾對防蚊液有許多迷思,例如認為天然成分最好、潤膚成分好、人用藥成分傷身、環境用藥可噴在衣物上等錯誤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