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放寬服務對象 八仙傷患可聘外展看護工

勞動部修法放寬「看護工機構外展」服務對象,八仙塵爆傷患也可自費聘用外籍看護工外展服務,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勞動部修法放寬「看護工機構外展」服務對象,八仙塵爆傷患也可自費聘用外籍看護工外展服務,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5/09/08 17:55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修法放寬「看護工機構外展」服務對象,八仙塵爆傷患也可自費聘用外籍看護工外展服務;傷患或家屬洽詢詳情,可直撥「1955」外勞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

目前外籍看護工外展看護仍屬試辦性質,目前僅有弘道基金會、財團法人私立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與台南市弘福社區關懷照顧服務協會試辦,服務地點包含新北市板橋、新莊、三重、新店及台中市、台南市,截至7月,服務人力有本國勞工33人、外勞30人,服務案量累計637人。

外展服務依照服務內容收費,舉例來說,弘道基金會在新北市可提供「擦澡、備餐」每次280元,若以小時計每小時210元,若以每日12小時計、週一至週五服務,每月收費3萬元。

勞動部這次公告修正「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1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放寬可使用外展服務的資格,增列「因重大事件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者」,即可自費申請使用機構外展服務。

勞動部表示,這項修正第一個適用對象就是八仙塵爆傷患,勞動部也將公告八仙塵爆適用此規定,據衛福部統計,八仙塵爆傷患共499人,其中半數居住在新北市,除了12人傷重不治,目前仍有184人留院治療,傷患出院後可及時運用外展看護資源,讓傷患、家屬及社會能儘速弭平傷痛,回歸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