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遭惡意傾倒爐渣 五結垃圾掩埋場開挖送驗

怪手到場開挖,確定地下是否還有更多爐渣。(記者朱則瑋攝)

怪手到場開挖,確定地下是否還有更多爐渣。(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10 14:52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位在利澤工業區的五結鄉垃圾掩埋場,疑遭人傾倒廢爐渣,今天五結鄉代會等相關單位,找來怪手挖開土壤,果真發現疑似爐渣的黑色物質,將交給合格廠商送驗,如果確定是爐渣,鄉代會主席沈信雄說,一定要揪出兇手是誰。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占地約10.9公頃,主要收受一般廢棄物,目前已禁止掩埋,主管機關五結鄉公所民國101年向環保署申請1400多萬元經費,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種植草地和樹木,對垃圾場進行綠美化,去年才完工;卻遭民眾檢舉疑似遭人傾倒廢爐渣,鄉代會7月通過決議,全面開挖,釐清真相。

今早五結鄉代會、鄉公所、縣環保局、調查局人員到場會勘,並由怪手現場開挖,黑色物質的石塊、土壤顯露出來,鄉代副主席陳美華說,如果這不是爐渣,什麼才是爐渣!?

縣環保局表示,這些黑色物質的確非原生土壤,但依外表無法明確判定,也不排除是瀝青,需進一步化驗才能確定,廢爐渣屬於事業廢棄物,如果未經主管機關同意惡意傾倒,可罰6萬元至60萬元不等罰款,並得按日連罰,甚至有刑法問題。

鄉代主席沈信雄指出,已要求鄉公所將土壤檢體交由3間合法公正檢驗單位檢驗,預計2週結果就會出來,爐渣對環境影響非常大,如果確定是爐渣,將要求調查局、縣環保局協助公所揪出兇手。

爐渣對環境傷害大。(記者朱則瑋攝)

爐渣對環境傷害大。(記者朱則瑋攝)

鄉代會將爐渣檢體貼上封條,由鄉公所代為交給檢驗公司檢驗。(記者朱則瑋攝)

鄉代會將爐渣檢體貼上封條,由鄉公所代為交給檢驗公司檢驗。(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