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白板快消失!台達電在輔英成立數位互動旗艦教室

輔英師生示範利用數位超寬屏旗艦教室互動學習。(記者洪臣宏攝)

輔英師生示範利用數位超寬屏旗艦教室互動學習。(記者洪臣宏攝)

2015/09/10 15:2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達電子提供設備在輔英科大成立「台達數位超寬屏旗艦教室」,以超寬屏多點觸控螢幕取代黑白板,利用雲端、手機無縫接軌,串起時空學習模式,翻轉傳統單向教學環境。

簽約儀式今天在輔英科大舉行,由輔英副校長張可立與台達電子集團副總裁蔡榮騰代表簽定合作契約。

輔英資訊管理系主任楊鎮維說明,這套設備猶如一台擴大版的平板,老師研發的教學課程可放在雲端,學生憑著手機、平板或電腦,在任何時間和地點均可進入學習場域預習,老師也能透過雲端了解學生學習狀態,上課時師生雙方即時互動討論。

台達電子教育解決方案事業部經理詹前帝指出,台達電利用先進的高科技軟硬體設施,將傳統單向教學變成多元互動學習,學習不再有時空、環境的限制,「這是一場翻轉教學的科技革命」。

蔡榮騰說,已在政大、中央、成功大學及數所高中建置數位教室,台達電有鑑於老齡化社會來臨,醫療、護理人員需求量更大,因而選擇輔英打頭陣,打下紮實護理基礎,未來會擴充到其他領域、地區。

張可立表示,該系統讓教學不再枯燥,可提升學習興趣,校方將成立種子教師來設計更多元數位教案,成為寶貴資產,他說,希望數位教學能推廣到全國,讓黑白板消失。

護理系老師劉玉湘也和學生示範操作,學生的手機一點下去,畫面就在超寬屏秀出來。劉玉湘說,她故意先將「錯誤」教學影片PO上平台,讓學生「大家來找碴」,然後課堂上一起討論,實用又有趣。

護理系主任張曉雲說,醫護動作講求百分百精準,否則會危及病人,這套教學系統可以設計情境模擬,這是未來教育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