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70年 台客返林邊鄉尋根

陳杰良、陳杰元兩兄弟近70年才回到出身地,帶著家人回故鄉林邊尋根,相當感動。(記者葉永騫攝)

陳杰良、陳杰元兩兄弟近70年才回到出身地,帶著家人回故鄉林邊尋根,相當感動。(記者葉永騫攝)

2015/09/13 17:46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在台灣出生的陳杰良、陳杰元兩兄弟,跟著父母到中國,沒想到戰爭兩岸分隔,經過快70年才帶著家人回到故鄉林邊故土尋根,看到親友健在,相當感動。

陳杰良兩兄弟的父親是福建人、母親則林邊鄉人,父親是東港鎮知名的裁縫師傅,民國36年時父母帶著兩兄弟回中國,沒想到戰爭讓兩岸分離,一去就回不了台灣,兩兄弟近70年沒有回到出身地尋親,直到這次在表兄朱文官及阿姨的協助下來回到台灣故里尋根探視,看一看自己的出身地、東港鎮父親的店舖及親朋好友。

陳杰良說,母親因為在中國早期人民公社的生活很苦,身體都損壞了,無法返回台灣故里是母親的一大遺憾,生前交待一定要代她回台灣故鄉看一看,兩岸開放後,受限於照顧母親及工作原因一直未能回到台灣,直到現在兄弟兩人都退休了,才帶著家人一起回到台灣出身地看一看,見到阿姨、表兄弟都健康,相當的欣慰,也圓了一件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