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動員消毒 將實施登革熱公費快篩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為了防範登革熱疫情,加強動員在境內社區消毒噴藥。(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為了防範登革熱疫情,加強動員在境內社區消毒噴藥。(記者黃美珠攝)

2015/09/15 10:1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主動向中央爭取登革熱快篩試劑(NSI),近日就將到貨,隨即上路,將成為全國首波為防範登革熱疫情而進行快篩的縣市。

新竹縣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說,依據疾管署的規定,要60歲以上且符合登革熱病例定義的,經醫師診斷為中度以上病況,發病7天內、居住於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的民眾,或是曾到疫區旅遊的,就符合公費快篩的資格。

由於中央向國外買了5萬劑,新竹縣初步將爭取到至少300劑,衛生局將發放給境內的4大醫院,經由醫師診斷認定需要後進行快篩。

新竹縣自從今年6月18日爆發首宗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疫情後始終不敢大意,這起群聚感染所造成的3名病患都已經順利痊癒,也在7月31日結案,疫情並未擴大。

8月21日到9月13日為止,全縣總共通報了30例境外移入的患者,其中7例確診是陽性,當中3例已經結案,剩下的23例都是陰性結案。

殷東成說,剩下4例尚未結案的陽性病患,其本身已經治療痊癒出院,其接觸者們經過疫調並沒有出現症狀,已經給予充分的衛教以防範。

目前縣府除了由環保局持續派員對境內社區加強消毒、或由衛生局密集動員清除孳生源外,衛生官員對於前述個案和接觸者也將持續追蹤到10月5日,確定沒有新的個案發生才會正式結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