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爭放山雞生存權 台東養雞戶座談求解套

農委會要求未來雞隻都住在密閉式或非開放式雞舍。(記者張存薇攝)

農委會要求未來雞隻都住在密閉式或非開放式雞舍。(記者張存薇攝)

2015/09/15 15:0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禽流感疫情仍未歇,農委會要求雞舍改為密閉式或非開放式,明年6月10日就要上路,違者將罰款3萬到15萬元,台東放山雞業者直指此舉將斷生路,今天建議折衷版本,希望中央同意放山雞飼料與餵養區設在室內、與候鳥隔絕,活動區仍維持開放。

今年禽流感已造成台灣955場、507萬隻家禽被撲殺,防疫及補償經費高達50億元,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吳子和說明,中央訂出的草案,要求各縣市訂出「H5、H7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防制措施」,規定雞隻必須飼養在密閉式或非開放式禽舍內,因為台東8成以上是放山雞,農業處今天邀集養雞戶討論因應之道。

關山養雞戶林博信氣憤的說,台東就是因為雞隻放養山林間,才有競爭力,東部養雞因運輸成本比較高,如果一樣以密閉空間養雞,中央根本是要打掉台東養雞戶飯碗;他也直指,放山雞活動範圍大,怎麼可能整個山頭都圍網?外縣市養雞戶要抗爭,台東一定不會缺席。

林博信建議,要防範禽流感,只能配合把餵食區、飼料區都設在禽舍內,不可接觸候鳥或野生鳥類,至於活動區則維持現況、在四周設圍網即可,農業處長許瑞貴則承諾,會再向中央爭取,保障台東養雞戶權益。

相關影音

台東放山雞都在山林間自由活動,要圍網有實際上困難。(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放山雞都在山林間自由活動,要圍網有實際上困難。(記者張存薇攝)

農業處邀養雞戶討論防範禽流感因應之道。(記者張存薇攝)

農業處邀養雞戶討論防範禽流感因應之道。(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