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批賴清德「拿校長祭旗」 基層校長不領情

校園成為登革熱防疫重點,也意外引起口水戰。(記者黃文鍠攝)

校園成為登革熱防疫重點,也意外引起口水戰。(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17 18:2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一席「校園發現孳生源,校長要處分」說法,被傳成發現孑孓,校長就要記過,雖然賴清德強調,並沒有要記過,但仍餘波盪漾,全教總批賴清德「拿校長祭旗」,但教育局強調,防疫是全民工作,市府是希望全體動起來,目前也沒有任何校長受懲處。

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明和指出,這段時間以來,環保局、環保署都有到學校清查,整體看來,已經有相當程度改善,加上市長也澄清並不是要記過,且的確沒有校長被處分,但因整個事件還未結束,協會和多個關心的團體還是密切關注,不過,據他了解,部分校長還是很在意,因此如果屆時真的有處分,恐怕「反彈就會更具體」。

不過,全教總的「好意」,卻也有部分校長不領情,有校長私下表示,還原當時時空背景以及會議紀錄,由於疫情實在嚴重,市長說法是如果防疫不力,考慮「懲處」,目前疫情還未控制,要公開表示不懲處,難保不會讓防疫工作鬆懈。

此外,當時說法是「懲處」,並非「記過」,只要大家落實防疫,讓外界看到學校努力,事件應該很快就會淡化,如今又挑起這個話題,萬一校園真的又發現防疫漏洞,反而更容易成為箭靶,所以還是「別再吵了,努力防疫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