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清有保佑!登革熱四面埋伏,住戶嘸驚

南市北區登革熱病例數高居全國首位,光武里有一處呈現「淨土」。(圈處)(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北區登革熱病例數高居全國首位,光武里有一處呈現「淨土」。(圈處)(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5/09/18 11: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神蹟或奇蹟?台南登革熱病例數「破萬點」,疫情最嚴重的熱區北區病例數就逾3000例,高居全國第一,幾乎全區淪陷,南市研考會的開放資料平台,從民間資訊高手協力製作的防疫登革熱地圖中卻意外發現,北區光武里周遭都有病例分布,呈現「滿江紅」,病媒蚊傳染危機四伏,但有一處至今仍保持一片「淨土」,令人十分驚訝!

研考會人員從資料線索探查下,原來這裡有一位修道師姐卓槐驕, 每天晨昏整理打掃,把環境整理得乾乾淨淨,見不著一個空瓶空罐,二塊私人大空地無雜物。

卓槐驕說,十多年前搬來此處租住,週邊空地雜草漫生,野草長度幾乎有一人高度,她取得地主同意後動手清理,每天維持整潔,「周遭環境看得清爽,自己舒服過日子,別人同樣受益, 這也算是做功德」。

她虔誠信教修道,主持一座道壇,供奉神尊,外人常好奇問是否有特別「神力」?她淡定自然地回「自助、人助、神助」,自己動手孳清最根本之道。

她的兒子黃再男,協助分擔勞力;他認為,「平時不做,出事了才怪政府」,如果絕大多數民眾這種心態,登革熱孳生源清理不完,自己居家環境自己整理,「再髒也會變乾淨」

當地居民林太太說,原本空地乏人整理,形成髒亂點,卓槐驕搬來後全都改觀了,師姐作好事造福鄰里,整條巷道住戶保持乾淨,而她自己也幫忙動手清理水溝,這裡到現在還未曾因有病例發生,官方來噴藥過!

卓槐驕還分享以前鄉下防蚊偏方,柚子皮曬乾後,白色內皮層點燃,綠色外皮覆在上面慢慢紋火,是最天然的防蚊香,成效不錯。

相關影音

卓槐驕分享示範民間防蚊偏方。(記者洪瑞琴攝)

卓槐驕分享示範民間防蚊偏方。(記者洪瑞琴攝)

卓槐驕整理打掃環境,造福鄰里。(記者洪瑞琴攝)

卓槐驕整理打掃環境,造福鄰里。(記者洪瑞琴攝)

卓槐驕整理打掃環境,原本髒亂空地變成一片乾淨。(記者洪瑞琴攝)

卓槐驕整理打掃環境,原本髒亂空地變成一片乾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