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天氣到明天 下週一鋒面接近會變天

今、明台灣多數地區受到北方乾空氣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穩定。(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今、明台灣多數地區受到北方乾空氣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穩定。(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9/19 12:5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氣象專家表示,今、明台灣多數地區天氣受到北方乾空氣影響晴朗穩定,各地降雨機率低,只有在台東仍多雲有雨,預期今天一整天台東都有下雨機會,下週一、二鋒面接近,各地天氣較不穩定,但週三起又恢復晴朗,關島附近則有颱風形成機率,但將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影響小。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中南部山區仍有午後零星熱對流,但持續時間短,範圍小。目前看起來這波比較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週日,週日開始,鋒面前緣逐漸靠近北海岸,北部地區的水氣會逐漸增多,天氣就沒有週六這麼晴朗了,東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中南部週日則不受影響,還是維持穩定。

彭啟明說,週一開始鋒面會南下逐漸通過台灣,全台各地都會轉為多雲有短暫雨的天氣,當然主要降雨還是以北部的平地與山區為主,目前看起來雨勢不至於太大,但是由鋒面與地形交互作用造成的下雨,類型通常屬於短延時強降雨而且集中在某個固定地點,比較難準確估計確切降雨量跟下雨地區。

因此還是要請民眾留意週一天氣變動。這波鋒面帶來的雨勢預計持續到週二,就會逐漸南移減弱,各地就會再恢復陽光露臉的天氣型態。

氣溫方面,全台週六維持晴朗炎熱,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早出晚歸的朋友請記得保暖。週日北部因為雲量增多,高低溫略降1、2度,其他地區則與週六差不多,週一、週二鋒面通過,各地降雨增多,高溫都會降到30-31度,低溫部分各地都在25-26度之間,日夜溫差反而沒有週六、週日來得大。

彭啟明說,在颱風方面,目前中颱科羅旺距離台灣有2100公里,未來將朝向東北加速移動,預期將通過日本東方海面,不但對台灣無影響,對於日本也沒有影響。但要留意的是週日開始,台灣東部與恆春半島沿海受到科羅旺帶來的長浪影響,沿海的浪都會增大,海邊活動一定要留意自身安全。

彭啟明說,週六週日算是未來三到四天天氣最穩定的兩天,又適逢週休,建議民眾可以好好把握外出走走。

氣象學者吳德榮則說,下週三至週五各地恢復晴朗穩定,僅在南台灣山區午後有局部性陣雨,白天陽光下微熱早晚涼。至於中秋節假期天氣仍待電腦模擬分析,今明就明朗。

吳德榮提醒,電腦模擬資料也顯示未來兩三天,關島附近可能又有颱風形成,其路徑類似「科羅旺」,將在日本南方海面迴轉,離台灣都有一段距離。是否真的如此?未來幾天都要注意觀察。

中午衛星雲圖顯示,台灣上空晴朗無雲,颱風科羅旺也離台甚遠,今、明天氣明朗。(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午衛星雲圖顯示,台灣上空晴朗無雲,颱風科羅旺也離台甚遠,今、明天氣明朗。(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