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各地晴朗注意陣雨 關島熱低持續發展

賴忠瑋說,目前鋒面位置接近台灣,就在中國東南沿海,不過已經不會再往南移。(圖擷取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賴忠瑋說,目前鋒面位置接近台灣,就在中國東南沿海,不過已經不會再往南移。(圖擷取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2015/09/22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天氣算穩定,但還是要提醒民眾,要留意山區午後雨!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穩定,雖然天空雲量偏多,但大致上都可以見到陽光,要留意的是山區午後還是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可能性;今早偏涼,他也建議民眾添加薄長袖或外套,中午還是有點熱,各地溫度仍然可達31到32度,紫外線仍然有高量到過量級,陽光照射下20到30分鐘就會曬傷,要記得防曬。

賴忠瑋說,目前鋒面位置接近台灣,就在中國東南沿海,不過已經不會再往南移,主要是因為目前南風逐漸增強,把鋒面頂在台灣北邊,今天也會在較偏北的位置往東移,對台灣的影響不是很大,要留意的倒是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比較容易造成山區有局部午後熱對流的發展。

至於中秋節連假天氣,賴忠瑋說,目前看起來還算穩定,只有北部和東部在週五至週六要稍加留意,主要是因為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的外圍環流影響,預計這個熱低在今明兩天有可能增強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未來將會逐漸往西北西方向接近琉球東南方海面,在週五左右,將於台灣東方約1000多公里的地方北轉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目前看起來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並不高,但是要留意其外圍環流帶來的偏北風,可能造成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雲量偏多,不過周日到周一隨著此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遠離後,天氣就會逐漸好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