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IT「南京資訊」堅守台灣 打死不去中國!

便利商店的售票機功能超多,但很少人知道是「台灣製造」。(資料照)

便利商店的售票機功能超多,但很少人知道是「台灣製造」。(資料照)

2015/09/23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便利商店的售票機功能超多,舉凡演唱會門票、高鐵票、展覽門票等票券都能輕鬆拿到,甚至能列印、繳費、儲值等,功能包羅萬象。不過,很少人知道帶給大家便利的超商售票機其實是「台灣製造」的,名叫「南京資訊」卻堅持不去中國的公司。

據《天下雜誌》報導,南京資訊創辦人兼董事長吳宗寶是道道地地的宜蘭囝仔,正當大家90年代都往中國跑時,他卻選擇堅持留在台灣,當時還曾被笑「在台灣是等死喔」。

吳宗寶認為,雖然公司創立初期搭上PC熱潮,但他預期PC將會消費品化,而且當時興起赴中國的投資熱潮,為的是便宜土地、勞力,甚至會將研發都帶去,但「總有一天他們(中國本土廠商)會取代我們」。

於是吳宗寶力拚轉型,轉向IPC,從IPC主機板做起。他帶著南京資訊從PC廠轉型成為IPC(工業電腦)廠,現在年營收約20億,毛利超過50%,客戶有4成在日本、3成在歐洲,美國也有近2成,台灣超商的售票機、日本超商或零售通路的售票機、POS系統,都有南京資訊製造的產品。

現在,對比PC產業盛況不再,南京資訊不僅跨進了工業電腦主機板、POS系統、超商售票機、金融自動化(ATM),也朝航太與醫療電子的工業電腦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