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檢舉:境外直銷公司違法賣旅遊商品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赴公平會陳情,要求公平會依法重罰違法在台以多層次傳銷手法經營旅遊業境外公司,以保護消費者及全國合法的旅行業者的生存。(記者甘芝萁攝)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赴公平會陳情,要求公平會依法重罰違法在台以多層次傳銷手法經營旅遊業境外公司,以保護消費者及全國合法的旅行業者的生存。(記者甘芝萁攝)

2015/09/24 12:3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美國旅遊直銷公司WorldVentures違法在台招募會員,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赴公平會陳情,要求公平會依法重罰並立即停止其在台業務並退出台灣,以保護消費者及全國合法的旅行業者的生存。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WorldVentures起源於美國,以多層次傳銷方式販售旅遊商品,業務擴及全球,並曾在台灣註冊直銷公司與旅行業,但其旅行業營業執照已遭觀光局撤照,明令台灣旅遊業者不得和旅遊傳銷議者合作經營,目前其在台營運方式是以香港註冊公司進用台籍幹部,以境外多層次傳銷組織方式在台招募會員,宣稱會員只要再拉其他會員進入就可累積旅遊金,兌換機票、旅遊產品等,觀光局目前就已接獲47件投訴案。

陳情代表今天赴公平會遞交陳情書,由公平會主秘辛志中接下,辛志中表示,在國內從事多層次傳銷行為須向公平會報備,若沒有報備或從事報備以外的業務內容,公平會將積極查辦,依法最高可處500萬元;目前接獲檢舉有多層次傳銷業者在台從事旅遊業行為,但旅遊行為需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若其中有一項營業內容遭禁就屬不合法,針對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的陳情,公平會將積極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