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合視導業務減量? 彰縣:教育部騙人!

彰化教育處長林明裕今天表示,教育部雖然提出行政減量的口號,但今年卻又預告105或106年可能再增辦資優教育評鑑及藝才教育訪察,業務不減反增,跟宣示口號衝突。
。(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教育處長林明裕今天表示,教育部雖然提出行政減量的口號,但今年卻又預告105或106年可能再增辦資優教育評鑑及藝才教育訪察,業務不減反增,跟宣示口號衝突。 。(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5/09/24 15: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宜蘭縣政府不滿教育部統合視導評鑑業務爆量,決定拒辦向教育部開第一槍,教育部為此對外宣示,朝減量30%目標努力,不過此一說法被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打臉。

教育處長林明裕今天表示,教育部雖然提出行政減量的口號,但今年卻又預告105或106年可能再增辦資優教育評鑑及藝才教育訪察,業務不減反增,跟宣示口號衝突。

彰化縣目前尚不打算跟進宜蘭縣拒辦配合中央的統合視導業務,不過,林明裕坦言統合視導評鑑業務量,的確多到誇張,「教育處職員每人手邊至少都有一件跟統合視導相關業務」。

林明裕表示,教育部每年固定有2大考評,包括每年1、2月間舉辦的統合視導,共有32大項、143項視導項目、494項視導細項;而每年9-10月間舉辦的一般性考核則有10大項、31項評鑑指標,此外還有每年舉辦的社區大學評鑑、樂齡中心訪視,每2年舉辦補習班公安訪視、中介教育訪視,每3年舉辦的特教評鑑,以及配合其他單位的考評包括新移民學習中心訪視、毒品危害中心視導、交通安全評鑑、社會福利(兒少)考評、國防教育考評等等,件數不勝牧舉。

林明裕指出,縣市政府及學校每年面臨各種接踵而至的考評,不僅造成教育單位人員流動率高、學校找不到行政人員的窘境,甚至連參加獎勵性質的評選,如校長領導卓越獎、教學卓越獎,都常因為所需準備的評鑑資料過多,讓校長及學校望而卻步。

林明裕說,教育部說要減量業務,卻又預告明、後年會新增業務,作法和說法互相抵觸。

林明裕建議教育部,教育部應該減少「形式主義」的訪視,但是,對於「教育輔導」的關懷之旅則不可免,兩者的差異在於前者是官式考評,增加基層人員工作業務量,讓人畏懼;而後者則是「信任」及「專業」的關心,給予基層溫暖,提振基層人員的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