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小看!原來馬奶營養價值這麼高...

有研究認為馬奶蘊含豐富營養!(法新社)

有研究認為馬奶蘊含豐富營養!(法新社)

2015/09/26 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奶營養價值原來這麼高!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馬兒除了是過去的代步工具,母馬的「馬奶」更是超營養,根據中國《百度百科》,在中醫古書中《隨息居飲食譜》就表示馬奶「功同牛乳而性涼而不膩」能強身健體並延緩衰老。

馬奶又分為生熟2種,生即為鮮馬奶,而熟則為馬奶的發酵乳。熟馬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與多種氨基酸。也有醫學研究證實,馬奶發酵乳對高血壓、肺結核、慢性胃炎、腸炎與糖尿病等疾病的預防和治療作用也有作用。

另外馬奶的營養價值是在各類乳品中是最高的,其內涵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還包括蛋白質、脂肪、糖類、磷、鈣、鉀、鈉、維生素A、維生素B1~B2、菸鹼酸等等多種營養。

擁有這麼多好處的馬奶,卻只含百分之1.5的脂肪,比牛奶的脂肪含量低。喝馬奶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並調節人體生理功能。而馬奶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與低分子脂肪酸還能有效預防高膽固醇血症與動脈硬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