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盃青少棒代表隊出征 高市教局長授旗

台灣青少棒代表隊以高市忠孝國中為主體,將全力爭取3連霸最高榮譽。(記者洪定宏攝)

台灣青少棒代表隊以高市忠孝國中為主體,將全力爭取3連霸最高榮譽。(記者洪定宏攝)

2015/10/05 18:4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以高市忠孝國中為主體的青少棒國家代表隊,將於明(6)日出發前往日本,參加第8屆亞洲盃青少棒錦標賽,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在領隊余政憲安排下,今天下午到左訓中心授旗,並頒贈加菜金慰勞球員及教練,期勉他們全力以赴,爭取3連霸最高榮譽。

台灣曾於2002、2005、2006年奪得亞洲盃青少棒錦標賽3連霸,2008年敗給日本,2010年以高市高苑工商為主體的代表隊搶回冠軍,2012年以高市興仁國中為主體的代表隊再次奪冠,這2次的領隊都是余政憲,因此范巽綠形容余政憲是「福星」,期盼他率隊凱旋而歸。

范巽綠感謝教練團對國手的指導,也希望球員透過這次比賽,累積更多國際經驗,提升自己棒球專業水準,提醒國手「放輕鬆,準備好、睡得好、吃得好,然後得冠軍回來」。

代表隊將於明天從桃園搭機到日本,練習適應環境後,8日首戰巴基斯坦、9日抗中、10日打韓、11日對泰國、12日打日本。

忠孝國中曾於2003年奪得WBF軟式棒球選拔賽(I.B.A)冠軍及2004年第一屆世界青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冠軍,去年取得華南金控盃全國代表權,代表台灣組隊到墨西哥參加世界盃青少年錦標賽,今年再次奪得全國冠軍,成績令人期待。

相關影音

范巽綠授旗給領隊余政憲。(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授旗給領隊余政憲。(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頒發加菜金,由余政憲代表接受。(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頒發加菜金,由余政憲代表接受。(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