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6 06:26

自由時報

國民黨換柱拱朱 本月就開臨全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民調低迷,黨中央從九月下旬起,三度勸退洪秀柱,黨主席朱立倫鬆口「願意承擔」,但「朱上洪下」的佈局,遭到洪強硬抵抗。雙方對峙態勢緊繃。中常委江碩平已在三日表示,明天將在中常會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換柱。這場中常會將是黨內換柱與挺柱兩派攻防的第一個衝突引爆點。

詳見國民黨換柱拱朱 本月就開臨全會

TPP敲定 歐巴馬:不能讓中訂全球經濟規則

由美國主導發起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十二國經貿部長在亞特蘭大經過六天談判後,宣布達成協議,這是美國自一九九四年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 Free Trade Agreement)以來最大規模協議,參與國合計占全球經濟規模近四成;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過聲明指出,「美國逾九十五%潛在客戶皆位於海外市場,不應放任中國制訂全球經濟遊戲規則。」

詳見TPP敲定 歐巴馬:不能讓中訂全球經濟規則

開發寄生蟲病藥 3人獲諾貝爾醫學獎

日本科學家大村智、愛爾蘭裔美籍科學家康貝爾(William Campbell)及中國科學家屠呦呦,以研究導致對抗瘧疾、象皮病等寄生蟲疾病有效新藥的開發,五日共同贏得諾貝爾醫學獎。

詳見開發寄生蟲病藥 3人獲諾貝爾醫學獎

蘋果日報

3度勸退 換柱內幕曝光 選總統朱立倫願親征

國民黨「換柱」內幕大曝光!國民黨權威人士和親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人士昨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黨秘書長李四川,以黨內大老、基層壓力大為由,3度勸退洪。國民黨權威人士強調,若洪願退選,朱立倫願「承擔」,親自代表黨參選。洪昨晚對黨中央正式展開「換柱」行動,嗆「換柱」是自毀制度、誠信蕩然,她不會退選、落跑。

中橫雙桶屍 皆兇嫌熟人

才隔七天,中橫公路前天又發現第二起桶屍命案!兩個鐵桶外觀一樣,發現地點僅距三百公尺,加上棄屍手法都是頭下腳上塞入桶中,更讓檢警訝異的是,兩名死者都與鎖定的兇嫌楊鴻儒熟識,台中檢警昨提訊涉及第一桶屍命案的楊嫌,他否認殺人棄屍,對第二桶屍完全不說明,也拒測謊。

聯合報

提朱洪配遭拒…勸退洪秀柱 朱立倫「願承擔」

二○一六大選震撼彈,換柱聲浪不斷,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和秘書長李四川近期三度勸退黨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朱向洪表達,「該承擔的我會承擔,該負責的我會負責」,他願意披掛上陣參選總統,穩住國民黨選情。

對抗寄生蟲 中.日.愛爾蘭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五日揭曉,三位獲獎者分別來自愛爾蘭、日本和中國大陸,因發明對抗蛔蟲引起的寄生蟲疾病和瘧疾的革命性新療法,造福全球數億人而獲獎。

中國時報

陳橋兵變 換柱定案 朱立倫帶職參選2016

2016大選即將進入倒數百日,國民黨卻掀起「陣前換將」茶壺內風暴。據瞭解,黨中央已下定決心進行「換柱」行動,周三中常會決議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廢止洪秀柱提名,勢在必行。一旦洪秀柱遭撤換後,國民黨將改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御駕親征,帶職參選明年總統大位。

柱姐:2016絕不退選

面對國民黨中央決定「換柱」,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接受本報電訪時表示,國民黨的版圖縮小、席次減少,都不會亡黨,但如果黨失去了價值與靈魂,那就會亡黨,事情演變至此,她對國民黨失望,為了她參選的初衷,洪秀柱堅決表示,不論國民黨臨時全代會結果如何,「參選2016總統,我打死不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TPP小檔案

TPP小檔案

愛爾蘭裔美籍科學家康貝爾(William Campbell)。(路透)

愛爾蘭裔美籍科學家康貝爾(William Campbell)。(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