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鬆調查:9成國人鈣攝取不足 50歲是關鍵

一份國人健檢報告發現,50歲是台灣人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關鍵點。(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一份國人健檢報告發現,50歲是台灣人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關鍵點。(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5/10/06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骨鬆問題嚴重,日前健檢機構公布2014年國人健檢報告,發現50歲是台灣人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關鍵點,根據報告,女性骨鬆問題較男性嚴重,罹病率為男性4倍,且有近9成國人鈣質攝取不足。

《聯合元氣網》報導,台灣美兆健康管理機構一項分析6萬名20歲以上台灣人的健檢報告顯示,國人約88%鈣質攝取不足,雖然骨鬆的國人比例不高僅0.9%,但骨質密度異常的比率卻相當高,數據更指出,關鍵年齡為50歲。

報告指出,40至49歲骨質異常比例僅7%,50至59歲卻增至18.84%,70至79歲更是有46.22%人骨密異常。而女性更是嚴重,49歲以前,男性骨密異常比例是女性的1.5至2倍,但50歲後卻相反且差距加大。

根據報告,50至59歲女性24.27%骨密異常,4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骨鬆,80歲以上每10人就有7人恐有骨鬆問題。男性方面,60至69歲則有近20%有骨密問題,70歲之後,每4人就有1人面臨骨鬆風險。

報導指出,美兆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劉婷婷博士表示,女性更年期前,受賀爾蒙保護,骨質較男性佳,停經後,賀爾蒙分泌大量減少,影響骨質結構。美兆營養師翁淑貞也建議,平日多吃綠色蔬菜、豆腐等含鈣食物,少喝影響鈣質吸收酒精類、咖啡、高糖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