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是半導體王國 但半導體是什麼…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與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共同主辦的「半導體零極限展」今天開幕,此為光電夢工廠展區。(圖由科教館提供)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與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共同主辦的「半導體零極限展」今天開幕,此為光電夢工廠展區。(圖由科教館提供)

2015/10/07 15: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是半導體王國,現代人對半導體並不陌生,各項半導體的應用環繞在我們生活四周,但究竟什麼是半導體?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與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共同主辦的「半導體零極限展」今天開幕,透過互動有趣的多媒體與動力裝置,模擬原子結構與晶圓製程,讓參觀者一邊舞動身體,更快認識半導體。

科教館館長朱楠賢表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經濟發展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希望藉此展推廣大眾對於半導體的認識,將看似艱深的物理化學原理,轉化成有趣的互動裝置,讓家長可以輕易帶領孩子認識半導體。

應用材料公司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表示,應用材料公司長期贊助半導體展,十分樂於提供青年學子更多探索科學想法與體驗的機會,希望這次的新展能引發更多學生對科學的熱情。

展覽規劃五大展示主題:原子遊戲間、發現貝爾實驗室、前進微世界、光電夢工廠與無限大未來。

「原子遊戲間」讓民眾透過全身跳躍,認識半導體材料矽的原子結構以及其他半導體家族的元素;「發現貝爾實驗室」的大機器人,可親手操作改變電流方向,觀察電子流動;「前進微世界」則帶領民眾一同舞動雙手,著手製作屬於自己的IC;了解IC製作細節後,「光電夢工廠」讓民眾組合不同元素以發出LED的紅、綠、藍三原色光,再自行調配出多彩繽紛的光;「無限大未來」則邀請民眾盡情創作,為未來的穿戴、建築與交通工具著色並上傳,看著自己彩繪的作品穿梭未來城市。

科教館並展出藝術家楊其聰利用主機板、硬碟、記憶體等電子零件,打造的電子城市景觀作品,詮釋半導體深入城市角落,構築出的智慧城市,將科技與藝術跨域結合,並展出曾納入美國史密斯國家博物館永久典藏同機型的P5000®半導體製程設備,讓民眾能一窺傳奇。

展覽即日起於科教館三樓西側特展區展出,憑常設展門票即可參觀,10月11日及18日舉辦童趣光樂園工作坊,結合互動的燈光藝術與彩繪,邀請民眾動手組裝半導體零件,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夜燈,報名網址:http://www.ntsec.gov.tw/survey/survey.aspx?sid=004542。

報名網址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與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共同主辦的「半導體零極限展」今天開幕,此為時光廊。(圖由科教館提供)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與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共同主辦的「半導體零極限展」今天開幕,此為時光廊。(圖由科教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