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版漫畫、機械手臂 職訓成果展走向生活化

洪育府、王騰瀠師徒現場畫漫畫人像。(記者張菁雅攝)

洪育府、王騰瀠師徒現場畫漫畫人像。(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09 18: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機械手臂送飲料、從手機遠端開關居家電源、速寫Q版漫畫人像,這些都是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訓練課程的展現。中彰投分署今天在台中市草悟道舉辦「職人進擊‧圓夢飛行」職訓成果展,利用生活化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原來職訓也可以生動有趣。

這項職訓成果展除了靜態展示,還安排許多民眾參與或動手做的項目,例如,做蛋捲、學剪紙藝術、透過縮小版智慧屋體驗遠端監控技術等,還有民眾帶著愛犬讓寵物美容職訓班學員裝扮。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明師高徒」攤位上,幾位漫畫師傅帶領學徒為民眾速寫Q版畫像,從日本大阪漫畫學科畢業的洪育府與徒弟王騰瀠也忙得不可開交。王騰瀠從小愛畫圖,大學畢業後獲補助媒合到洪育府工作室學習,為趕上職業水準,常2天沒回家,也曾很沮喪,在量身訂製的學習計畫下,王騰瀠已具備職業水準,訓練過程還有實際補助,讓她距離漫畫家的夢想越來越近。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藉由職訓成果生活化呈現,讓民眾更容易了解職訓內容,不少學員參訓後,從門外漢到通過乙級檢定,且轉業從事專業性工作,這些翻轉人生的故事在該分署的職訓課程持續上演。

職訓成果展可看到機械手臂靈活伸展。(記者張菁雅攝)

職訓成果展可看到機械手臂靈活伸展。(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