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登機證PO上網 個資可能被看光光

將登機證照片分享出去,可能洩漏個資。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將登機證照片分享出去,可能洩漏個資。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10/10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國很開心,因此許多人喜歡拍下登機證照片,上傳到臉書與大家分享,但很多人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卻很可能已經將自己的個資洩漏出去。

美國資深記者柯瑞(Brian Krebs)不久前在部落格裡解釋,為什麼將登機證照片分享出去,可能洩漏個資,因為他發現一個網站,可以將登機證上的條碼進行解碼,除了能查到旅客的姓名以外,還包括班機號碼、出發地、目的地以及未來的每一個航班,甚至可以隨意竄改裡面的個人資料,也許要更改裡面的資料要先通過安全提問,但對於駭客而言,要獲取這些資料不需花費太多心力,特別是在社群網站上總能快速得找到那些需要提問的解答。

若有心人想要讀取條碼,即可輕易得到這些資料,科瑞也提到,過去就有人利用一張網路上的登機證照片,除了獲得旅客基本資料,更可以登入他的帳號,更改未來任何行程包括班機座位、時間等。

上傳登機證至社群網站,即有可能遭駭客更改個資。(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上傳登機證至社群網站,即有可能遭駭客更改個資。(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