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坑被水泥回填 新北公園挨批如樹木墳場

新北市公園景觀,樹木消失後,原有植穴被一塊塊水泥覆蓋。(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公園景觀,樹木消失後,原有植穴被一塊塊水泥覆蓋。(記者陳韋宗攝)

2015/10/14 12:41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蘇迪勒、杜鵑颱風接力襲台過後,新北市板橋倒了許多行道樹,但有民眾發現,板橋介壽公園受風災傾倒、毀損的樹木,不但沒有重新扶正種回,反而疑被清運至焚化廠處理,公園內原本植樹的土坑,被一塊塊水泥回填;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痛批,新北拚命做綠美化,卻連基本種樹都沒做好,公園變成「樹木墳場」,應該推動將樹留下、水泥退出公園。

劉美芳表示,颱風過後接到許多市民投訴反映,市府疑似為了爭取災後復舊速度,不僅沒有將公園受風災的倒樹扶正、重新栽種,反而以水泥覆蓋植穴,便宜行事,「民眾來公園運動,看到樹木沒有種回去,反而變成坑坑疤疤的水泥地,都很難過。」

樹黨黨主席潘翰疆指出,新北既有的路樹植穴普遍太小、土質不良,影響樹木健康,很多樹木都因此受災而倒。潘翰疆說,樹倒只要受損不嚴重,仍可扶正種回,新北卻是清運到焚化廠處理,製造更多溫室氣體,完全與市府推動節能減碳背道而馳。

「土城護樹者聯盟」成員阿凱表示,包括三重、土城、板橋等地,風災過後都有類似情況,顯見市府缺乏SOP。劉美芳更質疑,新北一直推動「大樹之家」,風倒樹就算不原地重回,也可透過「大樹之家」媒合,但從這次經驗看來,明顯失靈。

對此,板橋區長林敬榜澄清,前幾次颱風時,有些樹木是攔腰折斷、受損嚴重,有些則因受限原本棲地底下管線,難以重新開挖植穴種回,但公所均動員積極搶救,針對能扶正的老樹均原地栽種。

相關影音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右)指出,介壽公園在颱風過後傾倒樹木,未扶正種回,反而被水泥回填。(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右)指出,介壽公園在颱風過後傾倒樹木,未扶正種回,反而被水泥回填。(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