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nQ 國際雕塑營」揭幕 藝術家麻布山林現地創作

BenQ 國際雕塑營揭幕,15位國際藝術家將在新竹北埔現地創作。(照片由明基友達基金會提供)

BenQ 國際雕塑營揭幕,15位國際藝術家將在新竹北埔現地創作。(照片由明基友達基金會提供)

2015/10/22 21:14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明基友達基金會舉辦「BenQ 國際雕塑營」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屆,今日舉行開幕友誼會,有來自日本、伊朗、西班牙、保加利亞、哥斯大黎加、敘利亞、塞爾維亞、義大利、台灣9個國家,15位國際藝術家受邀入駐明基友達集團位於新竹縣北埔鄉的教育訓練中心「麻布山林」,進行為期一個月(10月22日至11月20日)現地創作。

2015「BenQ 國際雕塑營」主題為「易度空間,精采演繹」,雕塑家將在石材中運用自然元素、音樂旋律、幾何排列,創造豐富生動的意象。

明基友達基金會董事長張安佐說,明基友達基金會鼓勵原創文化的發展,雕塑藝術是空間與時間雙重美感的展現,邀請15位國際藝術家來到台灣進行現地創作,促進文化交流,這些美麗的雕塑作品將留在台灣,持續傳遞感動。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表示,明基友達集團第四度舉辦「BenQ 國際雕塑營」,累積至今逾60件雕塑作品在台灣各處呈現,期望能深厚台灣文化與藝術環境。

「BenQ 國際雕塑營」今年共收到來自52個國家,264件作品投稿。

今年「BenQ 國際雕塑營」的作品,將安排於桃園、新竹、台中的公共空間展示,歷屆作品也見於亞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屏東縣政府、麻布山林,以及明基友達集團公司廠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