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躺輪胎」恐造成陽痿 伸展筋骨的代價真高...

有些公園會有「輪胎」設施,躺在上面可以伸展筋骨,但錯誤使用可能危害健康。(資料照、示意圖/圖與當事人無關)

有些公園會有「輪胎」設施,躺在上面可以伸展筋骨,但錯誤使用可能危害健康。(資料照、示意圖/圖與當事人無關)

2015/10/25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公園會有「輪胎」設施,如果躺在上面,可以伸展筋骨,但高雄有2名男子長期都去公園「躺輪胎」、伸展筋骨,卻賠上健康,不僅腰部脊椎韌帶出血、椎體滑脫,其中一男甚至還不舉。醫生強調,輪胎弧度是超過多數人能承受的彎曲程度,長期下來嚴重恐導致癱瘓或陽痿。

《蘋果日報》報導,76歲的陳先生退休後每天早上都會去公園躺輪胎拉筋,結果最近腰痛、雙腳無力去看醫生,國軍高雄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春霖替他安排檢查,發現他腰椎的黃韌帶上血管出血形成大血腫,壓迫支配下半身神經,醫生立刻替他安排手術去除血腫。

另名40多歲的壯男則是脊椎第4與第5節滑脫,致椎管狹窄、壓迫管腔內神經,造成雙腳癱瘓與陽痿,最後也因開刀才逐漸改善,現在還在恢復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