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勉懷義民爺 屏東市大洲鹹粿節

屏東市大洲社區舉辦鹹粿節,勉懷義民爺精神,社區媽媽做出的鹹粿相當好吃(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大洲社區舉辦鹹粿節,勉懷義民爺精神,社區媽媽做出的鹹粿相當好吃(記者葉永騫攝)

2015/10/25 13:4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大洲社區今天舉辦鹹粿節活動,現場將製作完成的鹹粿分享給社區民眾一起食用,勉懷清朝時期許舉人率義軍奮勇殺賊的精神。

大洲里長蘇勝文說,農曆10月1日是大洲社區義民爺在清朝時期跟隨著萬丹鄉許舉人組成義軍前往台南府救援的日子,這支義軍行動快速,以鹹粿為軍糧,日夜兼程趕到現場,完成救援的行動,沒想到叛軍莊大田利用乞丐放出假消息,在高屏溪伏擊義軍,造成重大傷亡,也就是當地祭祀義民爺的由來,而每年這個時候就會用鹹粿來祭祀義民爺,成了當地的傳統習俗。

大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秀樺表示,大洲社區以種植稻米為主,用在來米做成鹹粿更是地區居民的特色,鹹粿要做的好吃,除了得用當天磨好的米漿外,調料及蒸熟的手藝也要好,製作時間長達6小時,但是做出來的東西就特別好吃,現在鹹粿節已成了地方的特殊文化活動,每年舉辦時都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參加。

阿嬤教導小朋友如何製作紅龜粿(記者葉永騫攝)

阿嬤教導小朋友如何製作紅龜粿(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