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宜縣府 忽視原住民、同志教育

議員批縣府不重視同志教育。(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批縣府不重視同志教育。(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04 20:3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縣府教育處今天接受議會質詢,議員孫湯玉惠批評評縣政府忽視原住民語言教育,特別是阿美族語教育不但沒有足夠的師資,競賽項目也沒有阿美族語。議員薛呈懿指縣內性別教育淪於形式,忽視同志議題教育,請教育處多在校園舉辦講座論壇,或舉辦影展,落實性別教育。

議員孫湯玉惠表示,縣內阿美族學童大約有500名分布在全縣,但是開設阿美族課程的小學只有20多所,國中的阿美族課程更只是社團活動,有些學校還安排在早自習或中午上課,2個學生吸收力低的時段,建議縣府要將國中的阿美族母語納入正規課程,此外,語言競賽的項目也都沒有阿美族語,顯示縣府不重視族與教學。

教育處長文超順說,國中的族語教學以社團方式進行,進行課程的時間教育處會再安排到教學現場瞭解狀況,而開設學校過少問題,文超順表示,由於師資不足,希望能鼓勵阿美族人投入考取證照,競賽項目則因為今年阿美族語報名競賽的人數少於5人,所以國小才沒有阿美族語的競賽,國中則有6人報名,可以成賽。

「學校的性平會沒有積極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同志議題。」議員薛呈懿,目前縣內學校的性平會只是處理性騷擾案件,同志、兩性教育等都沒有被呈現,同志議題可以積極處理的很多,學校性平會可以舉辦論壇、影展,例如性平講座、同志婚姻等論壇讓大家討論,教育處都沒有做到這些事,愧對教育專業。

文超順表示,處理性騷擾是性別會的業務之一,性平會主要不是處理教育問題,是否由他們推動性別議題、性別平等教育是否納入性別平等委員會的業務來處理,或是納入學校一般教育各種教材還要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