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發網球拍防狗 郵差傻眼:這哪招?

反手拍?正手拍?不,這是郵差在示範如何用網球拍防止被狗咬。(中華郵政提供)

反手拍?正手拍?不,這是郵差在示範如何用網球拍防止被狗咬。(中華郵政提供)

2015/11/12 22:2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全台4年內發生2000多起郵差被狗咬事件,中華郵政痛定思痛,4月起訂了300支網球拍給外勤郵差隨身攜帶防止狗咬,號稱不僅防狗咬且友善汪星人,創意卻被郵差奚落「難道我會打網球也要告訴你」、「要不要再發顆球單打」,由於郵差非常排斥「車上掛個網球拍送信」,該創意措施已經停止試辦,中華郵政說,會另尋他法保護基層郵差投遞安全。

中華郵政表示,去年起製作「防狗教育影片」幫助郵差,郵差對保護自己逐漸有方法可循,在專家建議下,4月發了300支網球拍給各地郵局,希望郵差不要用打狗棒,改用網球拍遮住惡犬利齒,由於網球拍網面大,保護郵差也保護犬隻,不過「效果不佳」,因此未擴大辦理。

中部某郵局資深郵差說,當主管拿出這支網球拍,「大家都傻眼了」,有人笑說「要組網球社嗎」、「多發一顆球吧,不然怎麼比賽」,還有郵差笑說「難道我會打網球也被你知道了」

基層郵差表示,綠衣郵差拿個網球拍在路上,不僅對狗沒有威嚇效果,還怕民眾誤以為「郵差沒好好工作,上班還打球」,根本沒有人拿出來用,被戲稱為「中華郵政防狗拍」,最後都交給偏遠支局保管,「很久沒人看過了」,但又不希望打狗棒觸怒狗主人,希望新法施行能約束民眾愛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