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修法!本月起家有惡犬咬郵差 就自己領信

郵差遞送郵件常被寵物追趕,交通部加緊修法新增「惡犬條款」,如果收件人飼養動物攻擊郵政遞送人員,若不改善就必須自己去找里長拿信或去郵局領信。(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郵差遞送郵件常被寵物追趕,交通部加緊修法新增「惡犬條款」,如果收件人飼養動物攻擊郵政遞送人員,若不改善就必須自己去找里長拿信或去郵局領信。(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11/12 22:34

〔記者黃立翔、甘芝萁/台北報導〕郵差頻被狗咬,衍生職業風險,今年1~10月發生453件寵物攻擊郵差事件,4年以更累計2000多起,8成是惡犬惹禍,交通部加緊修法新增「惡犬條款」,被鎖定「屢勸不改」的全台90戶「家有惡犬戶」,若再不改善最快11月底必須自己去找里長拿信或去郵局領信。

中華郵政表示,郵件處理規則49條原規定, 在原本深山、孤島、羊腸小道在2公里以上,非郵路所必經之地區及、偏遠地區住戶或村落之外,或郵遞件數過少,都可不按址投遞,但近年來屢傳犬隻攻擊郵差事件,台南女郵差被狼犬5度追咬致嚴重撕裂傷。

中華郵政統計,自101年起至今年10月,郵差被寵物追咬2045次,8成都是犬隻,因此交通部修正新增郵件處理規則49條中「收件人於其收件地址飼養之動物有攻擊郵政服務人員或中華郵政公司委託遞送郵件人員之虞,經通知改善而未改善者,中華郵政得不按址投遞」增修條文。

中華郵政郵務處表示,週3增修條文公告後,拒投惡犬戶已取得法律依據,交通部正式函中華郵政後,各地區郵局最快下周發布郵政通知,由郵差或督導親自遞送「投遞安全改善通知單」給不願改善的惡犬戶,10日內若再不改善就遞送「不按址投遞通知書」,最快11月底不改善的惡犬戶就收不到信,必須去找里長或自己上郵局領信。

中華郵政表示,全台各郵局郵差遭到攻擊次數最多是發生在桃園郵局,其次是台中、三重郵局,郵差多半是腳部受傷,或是郵差為了躲避不慎跌倒、摔傷所致,去年全台共有495戶被列黑名單,但經溝通有405戶已改善,仍有90戶列為危險名單,下周最後通牒若再不改善,11月底就自己領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