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拉皮遇詐騙 柯P允調查:追殺到底

台北市超過20年老屋約10萬多棟,北市府提供民眾申請補助。(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超過20年老屋約10萬多棟,北市府提供民眾申請補助。(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2015/11/13 19: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日下午在市議會總質詢時爆料,有民眾向她陳情,前年接獲都市發展局來函告知,住家大樓外牆剝落,要求限期改善,住戶擔心被罰,委託前來勘檢的建築師所介紹的工作室,負責整建維護並協助向市府申請補助款,住戶陸續支付近30萬給工作室,至今都沒施作,猶如遇到「詐騙集團」。

王欣儀質疑,建築師與工作室打著市府的名號,卻聯手欺騙民眾,胡亂報價。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聽聞後表示,他會查清楚,絕對沒有官官相護,很明顯是商業糾紛,將會同消保官了解,市長柯文哲說「追殺到底」,要了解怎麼回事,要求相關單位再次確認。

台北市超過20年以上老舊房屋約10萬多棟,北市議員王欣儀昨指出,近2年接獲通報建築物外牆剝落案高達2056件,市府為鼓勵民眾進行老屋拉皮,解決外牆剝落問題,101年起開放「中低樓層建物」申請外牆修繕整建維護補助,截至目前為止僅6件申請案,且皆尚未結案,等同「零」績效。

王欣儀還說,建管處的「建築物外牆飾面剝落申請修繕及補助案」供民眾申請,也是雷聲大雨點小,去年、今年以第二預備金提供相關補助,但至今僅有161件,實際動支經費才418萬,因每案補助費用最高僅4萬元,民眾申請補助意願不大,誘因不足,市府卻毫無積極作為。

對此,柯文哲說,北市府已通過建物外牆修繕檢查相關辦法,一旦等議會審議通過,就可以發布實施,明年也有編列3200元提供民眾申請補助,至於提高申請意願也會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