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基戒菸門診 今年成功率4成

屏基戒菸門診,許多成功戒菸者投身志工行列。(記者羅欣貞攝)

屏基戒菸門診,許多成功戒菸者投身志工行列。(記者羅欣貞攝)

2015/11/17 18:5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從事編劇工作的陳逸帆菸齡30年,今年到屏東基督教醫院接受戒菸門診,已經3個多月沒有抽菸,廚師謝宗仁16歲就抽菸,加入戒菸行列至今,已7個多月不碰菸。

屏基統計,今年有456人接受戒菸門診服務,成功率40%,盼癮君子踴躍參加,救健康也顧荷包,該院每天開設戒菸門診,有15位醫師群協助。

「常夢到自己又抽菸了,嚇出一身冷汗!」,60年次的陳逸帆說,還好醒來後發現沒有破戒,其實他16歲就抽菸,後來擔任編劇,常要熬夜趕工,最多時1天要抽2包菸,每天至少花100多元買菸,戒過多次都不成功,今年為了健康,也不願再忍受菸價,下定決心戒除。

40歲的屏基員工廚房廚師謝宗仁,也是在16歲時抽菸,今年深感「每天已在廚房聞油煙味了,還要再吸菸嗎?」,於是就近參加屏基戒菸門診,他說,第一週很難受,只好用吃東西來對抗,如今很自在。

屏基家醫科主治醫師陳亮仁指出,通常戒菸者會覺得戒菸後很多時間突然空出來,不知道該做什麼,往往間接導致失敗,因此須做好人、事、環境、物的事前準備,例如敬告諸親友自己要戒菸了、把數量可觀的打火機拿去送人、或是把遺漏在屋子的菸丟棄,並且可多利用戒菸門診的專業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