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要變冷! 下週四起首波冷氣團報到

雖然已經11月還是好熱,但下週將迎來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台灣將正式入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雖然已經11月還是好熱,但下週將迎來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台灣將正式入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18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已經接近11月下旬,天氣還是好熱,台北的11月高溫更打破55年來的高溫紀錄,嘉義也破創站以來的高溫紀錄。不過在「小雪」節氣過後,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將在下週四來報到,下週末低溫可能逼近12度,台灣終於要正式入冬了。

近幾天各地高溫居高不下,不少地區都破30度,雖然低溫偏低造成日夜溫差大,11月還是讓民眾直呼好熱。不過「天氣即時預報」臉書表示,氣象局數值預報及歐洲ECMWF資料顯示,下週四(26日)起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這波範圍大且強度強的冷空氣南下的路徑有別以往,是往東南走,冷空氣比較容易到達台灣。

中央氣象局一週預報顯示,下週二(24日)、週三(25日) 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降;25日北部低溫可能下探至19度、馬祖地區高溫也可能不達20度。

臉書「天氣即時預報」專頁則指出,下週六(28日)清晨北台灣1500公尺高空處為攝氏0度,如果當時空氣較為潮濕則北台灣地面溫度約為9度,若空氣偏乾燥的話北台灣地面溫度約在12度至15度間。

「天氣即時預報」預計這次冷空氣報到會「全台有感」,是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提醒民眾可以先將冬天的衣服和棉被拿出來,下週四起台灣將正式入冬。

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再等等,今年首波強冷空氣,下週四(26日)報到***圖片日期更正為:26日***(19:45發佈)從氣象局數值預報以及歐洲ECMWF資料顯示,下週四(26日)起,將有一波範圍大、強度強的冷空氣開始南下,且路徑有別於以往,本次冷空氣是往...

天氣即時預報貼上了 2015年11月1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