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巨鱷吞東森 台聯:NCC還在睡?

立法院台聯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中資購買台灣媒體。(記者邱燕玲攝)

立法院台聯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中資購買台灣媒體。(記者邱燕玲攝)

2015/11/23 10:43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中國媒體DMG以197億台幣吃下凱雷基金持有東森電視60%股權,主導東森電視經營,立法院台聯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中國資金以假外資外衣,掩護中資赤化台灣媒體,也要求NCC嚴審把關,拒絕假外資、真中資併吞台灣媒體。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這筆交易案遠高於市場行情,背後具有來自中國企圖掌控台灣媒體的政治企圖,而中資巨鱷吞東森,NCC還在睡?他強調,不能讓中國解放軍來購買,台灣媒體若被中資入侵,會倒掉很多。

賴振昌表示,東森電視也應出面向社會交代這起交易案的真正買主、資金來源等,讓社會了解東森電視是否為中國解放軍的電視?東森董事長范瑞穎更應交代這是否涉及跨國內線交易?范的女兒是否在DMG工作,是否應該利益迴避?也應清楚告知。

台聯立委周倪安表示,中國透過服貿、貨貿大舉赤化台灣的高科技業、電視台,未來會有更多的東森併購案出現,人民即將承受馬政府賣台、敗家的惡果,台聯堅決反對中國紅色購併鏈吃下台灣媒體,危害新聞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