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病毒」猖獗 古坑鄉公所也中鏢

古坑鄉公所80部電腦遭勒索病毒入侵。(記者黃淑莉翻攝)

古坑鄉公所80部電腦遭勒索病毒入侵。(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5/11/27 17:5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鄉公所大部分同仁的桌上型電腦遭「勒索病毒」入侵,公所統計有80部電腦受波及,雖已緊急掃毒移除,但儲存在電腦內的文字檔、圖片檔及影音檔全部開不了,電腦工程師葉昭男提醒,不要打開來路不明的郵件。

「請注意!我們將使用病毒Cryptolocker為您的所有文檔加密……您的文檔還原唯一方法,付款給我們。」古坑鄉公所公用電腦從前天起陸續出現這樣的勒索畫面,鄉公所行政室主任林展翔表示,公所的電腦遭勒索病毒入侵,電腦內常用的office文件檔及照片、影音檔都被加密無法開啟。

林展翔指出,勒索病毒主要是攻擊word、pdf等office文件檔,並不會攻擊雲端公文系統及其他公文檔,因此並不影響公文往來,不過許多同仁存在電腦裡文件檔及照片檔都報銷。

林展翔說,中毒第一時間已請資訊公司工程人員協助掃毒,已移除勒索病毒,並請同仁刪掉所有中毒檔案及關閉outlook之郵件預覽功能。

電腦工程師葉昭男表示,勒索病毒無所不在,全台受侵害電腦難以估算,且中毒的檔案幾乎無法再開啟,即使付款獲得解密檔案還是無法打開,提醒民眾最好防範方法就是不要開啟不明郵件、避免上免費電影網站等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