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噴噴的烤雞 居然是用「它」烤出來的........

學生用改良的烤雞爐,下廚烹飪烤雞請老師享用美食。(記者林孟婷攝)

學生用改良的烤雞爐,下廚烹飪烤雞請老師享用美食。(記者林孟婷攝)

2015/12/04 12:3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傳統燒金紙的金爐,也能做成烤雞爐!遠東科技大學師生將民間傳統燒金用的金爐,利用機械熱流原理改成烤雞爐、並拿下多項大獎,學生感恩老師一路陪伴指導,親自下廚料理烤雞、感謝師恩。

遠東科大表示,改良烤雞爐研發作品於去年在美國矽谷舉辦的全球系統性創新競賽得到銀牌後,又拿下103年教育部九校聯合學生創業圓夢培育營競賽榮獲第三名及獎金一萬元、以及104年教育部八校聯合學生創新創業團隊評選活動優勝及獎金一萬五千元。

學生自覺得獎不易,因此特地以改良的爐具燒烤出香噴噴的烤雞,獻給指導老師,以報答老師指導的辛勞。

得獎的團隊是由該校資工系、餐飲管理系與創新與創業管理研究所師生所組成的團隊,專長包含機械、資工、餐飲、管理與設計等,可說是跨領域的結合。

指導老師蔡若鵬表示,當初只是想要改良燒烤肉類常產生的油,不會產生大量濃煙與肉類烤焦不健康等問題,於是採用螺絲熱處理的技術將金爐改良拿來做烤雞,沒想到烤出來的雞皮脆肉嫩,不但去美國比賽吸引國外評審的興趣,回國後也獲得注目、在教育部的創業比賽獲得裁判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