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浴足、不鬱卒!冷冬顧筋骨 奇美中醫師這麼教…

2015/12/15 10:19

冷冬期間,身體問題多,奇美中醫部提供中藥、浴足方,讓民眾自我保健。(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近來早晚溫差大,氣血循環較差的民眾,筋骨舊疾容易復發,也會出現腸胃、呼吸道等病症,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除了內服中藥之外,還提供簡易浴足方,在家多泡腳,自我保健,再就診配合針灸、推拿、燻蒸汽等完整療法,加速復原,預防後遺症。

而一般民眾長期低頭滑手機,久坐電腦桌前,也容易造成頸、腰部肌肉勞損,還有脊椎韌帶受傷等情形,入冬後,寒邪侵襲人體經絡關節,會讓症狀加重,奇美中醫部主任醫師任東輝則呼籲平常可多穴道按摩、舒緩。

任東輝表示,早晚氣溫變化大,之前關節受傷未癒的部位,常出現所謂的風濕症狀,另外,也容易引發感冒、支氣管炎、過敏性疾病,還有胃腸道不適等,都要注意平時的身體保健。

任東輝提供了活血化瘀的中藥方,包含人蔘、當歸、黃耆、熟地、桂枝等,也有加速肢體恢復運動功能的延胡索、川芎、乳香、桃仁、紅花等,可多利用。

至於,簡易的浴足方,則是生薑、當歸、桂枝、羌活、木香、夜交藤、伸筋草等,可舒筋活絡、舒緩壓力、幫助睡眠,以及促進新陳代謝,冷冬期間不再因身體酸痛而鬱卒,任東輝表示,俗話說「富人吃補藥、窮人勤泡腳」就是這個道理。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